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商务部要求狠抓深化整改不放松

2014年08月07日16:0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7月29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要求各单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30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深化整改工作作出安排。

  高虎城指出,从部党组到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30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讲话对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南,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深刻认识到抓作风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落实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要求,坚持搞好深化整改。

  高虎城强调,部党组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在“一计划”中明确了62项制度建设计划。商务部在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以及完成党组整改“两方案”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制度,这是商务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要强化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并对制度执进行必要的修改完善,真正将制度用起来、执行好、巩固住,使其落地生根。

  高虎城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商务部各单位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深化整改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认真落实中央深化整改新要求。根据中央要求,商务部目前已把清理“裸官”、“审计问题”、整治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等纳入深化整改内容。二是及时开展“回头看”。组织各单位对深化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总结深化整改中的主要做法、成效,特别是查找存在的不足,把深化整改工作做到位,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检查和指导,坚决把“四个防止”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反对“四风”。地方、群众对我部深化整改的反馈,既充分肯定了整改成效,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有关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根源,查找漏洞,从细节抓起,切实解决问题。

  商务部在京党组成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