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北宜昌乐天溪镇:干部沉到村湾 真心诚意解难

2014年08月06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宜昌8月5日电  (记者付文)“过去用水是‘靠天吃饭’,洗衣做饭常常发愁。现在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流。”日前,谈起“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村民屈克梅表示“一百个满意”。

  屈克梅家住宜昌市乐天溪镇莲沱村。由于村子“趴”在西陵峡北岸的山坡上,村民饮水一直是“老大难”。今年5月,莲沱村17名村民到镇政府反映饮水困难。镇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调研,先后召开两次专题办公会,并决定投入3万元建设饮水工程。很快,家家户户都通上了自来水。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宜昌市在农村以“我为群众办件事”、在城市社区以党员“帮你”工作室为载体,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回应群众关切,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如何检验办事效果?“工作干得怎么样,要看乡亲怎么讲”。截至目前,乐天溪镇共收到了74498份群众亲笔签字确认的“满意”,限时整改62个“不满意”。连续两年,乐天溪镇没发生一起区级以上群访,群众心气顺畅。

  乐天溪镇地处三峡坝区,三峡移民和失地农民有1.2万多人,群众诉求复杂,不少群众反复上访。2012年初,乐天溪镇党委在全镇启动“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沉到村湾,真心诚意地帮助乡亲解决实际困难,全镇460名党员干部实地走访了8000多户农民,解决1000多户安全饮水问题,消除1000多个农房安全隐患。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6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