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云南屏边:“四个步骤”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

2014年08月05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屏边县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通过快速扫描、全盘扫描、优化程序、清理杀毒 “四个步骤”程序,确保各乡镇、县属各部门领导班子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盘体检,聚焦问题。采取蹲点调研、民情恳谈、与群众“三同”、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问政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一代表两委员”、党外人事、离退休老干部等对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快速扫描,查摆出全县450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四风”问题2851条。

窗口对话,坦诚交心。按照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谈“四必谈”,捏碎问题反复谈、重点谈、深入谈,做到既主动谈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又诚心实意请对方给自己提意见,还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谈开、把症结谈透、把思想谈通,谈出了热泪,谈出了成效。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累计开展谈话4624人次,填写谈话记录表4624份。

程序扫描,严审材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自己把关、单位一把手把关、督导组把关、活动办把关、县委分区领导把关“五把关”,做到每个“四风”方面都有问题、有表现形式、有具体事例、有思想作风分析、有危害性认识“五个要素”,经过反复修改充实,一次比一次全面,一次比一次深刻,一次比一次触及灵魂,全县74个参学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县委派出督导组、县委活动办已审核4次或5次以上。

优化加速,清除病毒。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按照不空泛、不铺垫、不表白、不绕弯、不摆好的要求,各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讲客套话,有什么问题就直接点什么问题,不扩大也不遮不掩,实事求是地把问题点准点实、把根源找深找透,杜绝用虚假把真言包裹起来、用谎言把问题粉饰起来。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讲真话、真开炮,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使每位同志经历一次难忘的政治教育、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思想灵魂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截止8月5日,屏边县74家参学单位已全部开完民主生活会,通过“四个步骤”,确保各单位开出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屏边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陶永平)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