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贵州红花岗区“四剂良药”抓整改促落实

2014年08月05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红花岗区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领导带头、注重长效,化突出问题于无形。每位常委、副区长在带头整改分管领域内2—3项难点工作基础上,认领1项全区性难点工作,并负责指导联系镇街3-5项难点工作,使全区101项重点难点工作都有领导带头攻坚。对查摆出来的遵义国际商贸城、南部新城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等35个突出问题,组建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常委成员任成员的整改小组进行整改。对区委常委会查摆出的“文山会海”、“考核评比过多过繁”等17个突出问题,列出38项整改措施,每位区委常委负责3-4项。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减少各类会议260余个、各类文件460种;“三公”经费下降11.4%,其中公务接待费用下降47.1%,考察费用下降66.3%。

即知即改、强化措施,解民生问题于无声。围绕“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民生工作大会战”,现已实施民生项目127个,总投资达300多亿元。增设了红花岗区出入镜办证大厅、诉讼服务中心、车管服务站和车载巡回法庭等便民窗口、措施。推进行政审批“一条龙”服务,将原来分散在各局46个科室审批事项整合到20个行政审批科,项目办理在法定时限上压缩达52%以上,整改后接待量提升了近5倍,办结率提升到99.69%,群众满意率达99.68%。

进村入户、排忧解难,破服务问题于无觉。深化“三进三民”工作,目前全区共走访群众24.3万户,建立民情台账212本,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4190件。各级领导干部按照“一定三年、事随人转、跟踪帮扶、长期坚持”方针结交群众,与772户贫困户、上访户、五保户结友、结亲,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与4273户生活困难户结成对子。整合社区党员、驻村干部、退伍军人、志愿者等力量,成立志愿者协会达20个,48名区级领导带动全区18000余名党员、3507名机关干部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入网格开展服务,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需求14300余条,办解14190条。

从严管理、承诺公开,刹“四风”问题于无畏。成立作风整顿组,对65家单位和大型超市、中高档酒楼、商务会所等明察暗访,目前共查处违规违纪人员13人。同时,重点加强对基层“六风” 问题的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即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并全程邀请群众监督。目前,已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厉行节约、“三公”经费等进行了专项整改,并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5名,清理完成“冒充人头、专吃空饷”人员14名,清理违规进人1名。此外,从60家区直单位中筛选出21家单位负责人、50个内设科室负责人作为重点对象,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面向社会晒职责、晒作风、晒廉政,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娇)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