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贵州紫云:多措并举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4年08月04日08: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紫云自治县各级窗口服务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部门围着窗口转,窗口围着群众转,擦亮窗口,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限时办理,着力解决“慢”。全县各级窗口服务部门强化为民意识,提供热情服务,制定服务群众《限时办结制》,坚决杜绝“衙门作风”,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要条件符合、材料齐全,就马上予以办理,服务群众方便、快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县移动公司、电信局推出5分钟业务;县公安局临时身份证办证点3分钟即可拿证;县妇保院采取部分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班,部分工作人员推迟半小时下班的“错时上班制”,设立诊前服务台,开通危重病人绿色通道,解决病人看病检查排长队和耗时长的“老大难”问题。

简化程序,着力解决“拖”。全县各级窗口服务部门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尽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程序,简化办理手续,明示办证程序及需要提交的材料,不让办事群众来回跑,提高服务效率。县国税局对193项业务进行梳理,将8项“非即办事项”调整为“即办事项”,即办事项增加至58项;环保局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办结时限从规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办结时限从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从规定的15个工作日办压缩为1个工作日;县安监局将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期限从15日压缩到10日。

干部跑腿,着力解决“远”。全县各级窗口服务部门改变服务方式,充分掌握群众的需求和困难,改变在窗口“坐等”群众找上门来办事的老一套,主动服务上门,在老百姓家门口“办公”,为群众解决困难。县残联主动上门服务,把电话号码留给残疾人和家属,方便残疾人在创业就业中咨询、求助,免费为300余名残疾人照相、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县公安局开展“大走访”活动,开展送服务到村、送和谐入户、送稳定为民、送方便到网、送畅通上路活动,形成“QQ警务室”、“集市流动警务室”、“警方微博”、“一站式”服务等制度和走访工作形式,主动服务群众。

(紫云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