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胡春华指导佛山南海区大沥镇凤池社区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立行立改 从严从实 持续用力 取信于民 建立党员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2014年08月02日16:21  来源:南方日报

根据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8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并指导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凤池社区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全省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从严从实,持续用力,深入推进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春华会前调阅了凤池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经联社的有关材料,详细了解社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经济社会管理情况。会上,在认真听取社区党委书记曹应均等6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胡春华充分肯定凤池社区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氛围较好,自我剖析实在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认真,制订的整改措施具体,贯彻了整风精神。他希望凤池社区党委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好的开端,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等工作,兑现好承诺,巩固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胡春华对全省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热潮,把整改“四风”问题与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改进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和更好地推动党的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抓得更实、更有成效。二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扎实。要从严从实抓好“一会一评议”工作,规范和严格经常性的党内组织生活,积极创新党的活动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三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取信于民。要针对“问题清单”,重点解决党性意识不强、学习针对性不够、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不够密切、为民办事不公、自我要求不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四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树立强基固本、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村(社区)党组织要在强化服务中体现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探索构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社区居委会、辖区单位、“两新”组织、外来人口代表等共同参加的管理体系。要探索建立党员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做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妹、林木声,佛山市委、省委实践办及南海区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