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江苏金湖县:实践“四大民生工程” 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7月29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金湖县通过开展“万名党员进万家门”大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广泛收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项目制”管理的办法,排定当前和近期能够完成的167个重点项目,并在县电视台开辟“实事追踪”栏目,对各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追踪报道,强力推进“四大民生工程”的实施,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实施惠民工程,落实顺民意的好事。进一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抓好特色村镇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今年来,全县中心镇和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1亿元,新增进点建房户1500多户;开工建设拆迁安置房9.5万平方米,落实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2.6万平方米。

实施富民工程,落实保民生的实事。重抓高效规模农业示范点建设,今年新增高效种植4.5万亩、设施农业1.5万亩、高效水产养殖9.27万亩。以无公害农产品品牌、绿色食品品牌、有机食品品牌建设为重点,新创建农产品品牌7个,新增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组织61个。抓好镇工业集中区、村创业点建设,促进农民就近就业、就地创业,镇工业集中区落户投产千万以上项目116个,村创业点兴办各类企业193家。

实施安民工程,落实解民忧的难事。不断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了城乡低保标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70%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在99%以上。出台特困生救助实施办法,制定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制度和尊老金制度等。重抓村级债务化解,累计化债9367万元,化债率84%,39个村实现零债务。筹资500多万元,新建村部33个、改造8个,标准化村部达100%以上。

实施利民工程,落实聚民心的急事。通过解决渔民的上岸就业、安居,新增退养还湖4000亩,促进了白马湖生态旅游的升级发展。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进行安全检查,将97座旧危桥列入改造规划。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新改建镇村水泥路近200条计800余公里。全面启动大交通工程,加快金宝南线、331省道改线、金湖三桥、清浦至金湖一级公路等工程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江苏省金湖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金祖轩)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