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内蒙古阿荣旗:围绕“问题”抓整改 破除“藩篱”见实效

2014年07月29日11: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阿荣旗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摆出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作为切入点,狠抓整改落实工作,在即知即改中转变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正风肃纪,解决工作纪律不严明的问题。各机关单位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配套措施及旗“十条禁令”等有关要求,定期开展 “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并将自查结果如期上报纪检部门,对违反制度行为“零容忍”。纪检部门增设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并经常开展明查、暗访专项行动,加大对各机关单位的监督检察力度。在四、五月份开展的正风肃纪专项明察暗访活动中,市旗两级纪委共发现涉及公车私用、看电影、聚众聊天等违纪问题10个,旗纪委已对以上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提出通报批评,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集体诫勉谈话,并责成相关单位对责任人严肃处理。通过本单位自查自纠,纪检部门明察暗访活动,各机关单位纪律作风明显好转。

擦亮窗口,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在窗口单位开展“三亮、三评”活动,将岗位工作职责、办理流程、投诉方式、工作人员姓名、业务范围、办理时限等内容以“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的形式在显著位置向群众明示,并根据服务态度、业务能力、纪律表现等方面,评选出“党员先锋岗”、“文明服务岗”、 “行业标兵岗”,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质量和效率。同时纪检部门通过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窗口单位的监督管理,有效遏制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简化审批,解决审批环节效率低的问题。制定了《阿荣旗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在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明确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上下功夫,做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开放式办公”, 提高了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同时以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推进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及代办点建设,建立了11个乡镇、6个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和148个村级免费代办点,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1-6月份,全旗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046件,按期办结率100%,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8人次,群众满意度较高。

化解矛盾,解决群众诉求受理难的问题。依托大引领、大接访、大调解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入户调查、座谈、发放民生联系卡等方式,密切关注群众的思想动向,调查了解群众反映的矛盾问题,并通过自下而上的问题解决机制,为群众即时处理纠纷、化解矛盾,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目前,已累计为群众解决涉及土地纠纷、救灾款物发放等方面问题200余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00余起,形成了群众诉求反映在基层,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的良好局面。

(阿荣旗党建云平台供稿  刘成义 郭春龙)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