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市县传真

广泛查  互动查  定向查

山东平阴东阿镇:从严从实查摆“四风”问题

2014年07月29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平阴县东阿镇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聚焦“四风”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向查摆要质量,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功课”。

敞开大门广泛查。开展“一卷一表一页一卡”捆绑进村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5000 份、专项测评表3000 份、惠民政策宣传页3500 份、连心服务卡5000 多张。利用流动党员之家QQ 群征求流动党员意见建议51 条,利用征求意见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97条,利用电话号码数据库征求意见建议153 条。坚持“背靠背” 和“面对面”、“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头进村入户,广泛听取意见,找到具体事例,分析深层次原因,把问题查清摸透。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汇总、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

对照清单互动查。对照问题清单,广泛开展“大约谈”活动。党委书记带头约谈。党委书记带头约谈党员干部,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先后与9 位党委班子成员、1 位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3 位非领导班子的党员领导干部和65 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多个层次的谈心谈话活动,共召开座谈会12 次,梳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67 条次。党委班子成员“联系点约谈”。班子成员深入所包村和联系点,主动列出清单,公开公布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共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60 余场次。镇机关干部“进村约谈”。与老党员、老干部、离任村干部,贫困户、低保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孤残人员,军烈属,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上访老户、重点人物,种养大户、企业能人、创业带富能手、劳动模范必见必谈,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村干部“入户约谈”。在镇指导员和联络员的督导下,村干部采取村民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反复征求意见、查摆问题。

狠抓症结定向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定向征求服务对象、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意见,制定出“服务评议制度”,由群众现场给服务质量打分定档,同时组织纪检队伍“明察暗访”,不定期检查各部门服务情况。针对“村级班子‘软弱涣散’”问题,结合半年党建、村务公开检查,采取“倒逼”机制听意见、找问题、挖根源,共排查出5个涣散村级班子。针对问题比较集中的“农村‘三资’监管不到位”问题,向镇经管站、村委会主任、村会计、村民代表、村级财务监督员6个层面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出问题35个,并深入研究讨论。对于查摆出的问题,成立专门班子跟踪解决,并以此为依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

(山东省平阴县东阿镇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