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勇: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4年07月29日1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天,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扎实推进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到鹿泉市调研。他要求,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村和社区等基层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即将逐步展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有关工作,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赵勇先后到上庄镇上庄村、上庄镇便民服务中心、上庄镇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认真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赵勇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开好基层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赵勇指出,要明确开好基层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次对“四风”问题的全面会诊、坚定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对党员干部政治态度和个人品质的严格检验、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真诚回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

赵勇要求,开好基层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单位要认真对照省委确定的各级活动单位目标任务,把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找准,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和先进典型查找不足,自觉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强化担当精神。党员干部要不怕丢面子、不怕得罪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真刀真枪干一场。要务求活动实效。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严格把握有关政策,确保活动方向正确不走偏;整改落实的措施要件件有着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建章立制要切实可行,建立领导干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机制。指导要坚强有力。各市市委负有指导责任,各县(市、区)委负有第一责任,基层单位党组织负有直接责任,广大党员负有主体责任,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指导调度,确保基层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有效。(记者四建磊)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