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督查情况座谈会召开

李鹏新讲话

2014年07月27日10: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26日,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工作督查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对第一批活动单位整改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与会的督查组组长、参加督查的自治区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区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对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107个单位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与会的基层党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我区第一批活动单位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扣“两方案一计划”,坚持不懈,立行立改,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督查,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整改工作存在进展不平衡、一些单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的主体意识不是很强,一些单位重治标举措,轻治本措施等问题。

会议指出,选派基层党代表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是我区开门搞整改的具体举措,来自基层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代表,在督查中以全新的视角认真检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整改情况,传导压力,促进问题解决,是以下促上抓整改工作的尝试。

会议要求,抓整改、抓问题的解决是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各级党委要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强化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构建指导力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督查,继续发挥好“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上下联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持续用力,切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见到实效。要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继续拧紧螺丝扣,锲而不舍、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整改不停,切实把深化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钱其鲁)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