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哈尔滨宾县行政审批由被动变主动服务大项目建设

2014年07月25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行政审批中心是企业落户宾县的第一站,我们给企业留下什么印象,就是宾县留给企业的印象,环境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日前,哈尔滨宾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跃亭一遍忙着在中心“巡视”,一边深有感触地说。

宾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该县的窗口单位,由于近年来宾县狠抓招商引资项目,一个个大项目需要到行政审批中心办理,每个项目需要经过近十个流程才能正式落户宾县。如何服务好宾县的大项目建设,给企业到宾县的第一站留下快捷高效的印象,行政审批中心一直在思考这一问题。“大项目落户宾县,是造福子孙的大事,我们没有理由不提供优质的服务。”王跃亭主任说,大项目能够落地宾县,只有做好服务才能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而多年来,行政审批中心虽然制定了大项目领带办制度,但并没有落实到位,仅局限于在大厅通过办事企业和相关部门主动联系,来被动的接受和了解企业办事信息,没能及时主动与办事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

今年3月24日,江苏苏酒集团落户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审批手续,由于企业办事人员和相关服务部门之前没有与中心联系,中心值班人员也没有发现企业前来办事,致使中心没能及时联系窗口为该企业特事特办,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照法律法规要求审核时发现,该企业缺少部分审批要件,致使企业往返,造成不便。

“我们在制度建设上,虽然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但有些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落实效果不够明显。”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金国辉对中心的服务有着深刻的感受。

找到问题,立即改正。现在,行政审批中心每天由专人负责与该县招商局、开发区企业服务局进行电话沟通,掌握重点项目办事流程、了解企业办事动态信息,派驻两名中心管理人员在一、二楼大厅值班,负责监督、检查窗口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

行政审批中心每天确定一名专职干部,为县里的重大项目提供代办和领办服务,实行全天候接待。对于符合条件的代办项目,中心要求各承办单位在领代办工作中做到环节缩减到最少、时间缩减到最短、效率提高到最快,打破常规,高效服务,代办处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全过程监督办理。对县级以上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即凡进入通道的项目,统一由“中心”牵头负责,从项目受理到办结,对各个审批环节进行全程跟踪,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中心在高效办结县级手续的同时,实行延伸服务,积极跑办、帮办县级以上手续,除协调县级对口职能部门陪同项目业主办理上级职能部门手续外,窗口负责人还主动陪同项目业主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竭尽所能帮助项目业主,力促项目早日投产。

目前,宾县行政审批中心领代办事项回访满意率达到96%以上。 (杨海全)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