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呼和浩特铁路局:把服务送到职工家门口

记者  丁志军

2014年07月24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包西机务段职工康健在包头职工服务中心办理了医疗IC卡挂失补办。“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审批流程,非常方便!”康健说,以前补办证件,还要从包头到呼和浩特去办,来回一折腾一天也就过去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妥。

  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是呼和浩特铁路局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目前,呼铁局按照规划在管内乌海、临河、包头、呼和、集宁5个地区成立了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服务中心是集医疗IC卡挂失补办、医疗费报销单据接收、水暖电缴费、相关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多项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呼铁局辖区自西向东穿越内蒙古自治区2盟8市,点多线长、流动分散,异地安置职工数量逐渐增多,沿线站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如何确保职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满足职工工作、生活及精神需求?呼铁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辟了政务值班室、“草原铁路”官方微信等13种职工诉求渠道,让职工的诉求、呼吁、建议,始终围绕着“问有应声、事有分析、结有化解、难有帮扶”,及时得到答复与解决。

  4月27日,81岁的铁路退休职工吴勇秦老人带着一面“情系职工,排忧解难”的锦旗来到呼和地区职工服务中心。原来吴勇秦家中电路突然发生故障,他拨通了职工服务中心的电话,服务人员15分钟就上门帮他解决了问题。“真没想到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态度又好,这真是为职工办了实事。”吴大爷感动地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4日 16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