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河南:严查干部违规插手经济活动

深挖土地、工程、采购等领域腐败

2014年07月24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郑州7月23日电  (记者王汉超)即日起,河南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利益等行为。河南省纪委还将对这些违规问题背后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商业贿赂等腐败现象深挖细查。

  在此次专项治理中,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以及企业重组改制、生产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中的谋取私利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同时要求县处级以上干部自查自纠,对漏报瞒报的将公开曝光,追究责任。自查登记表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审核后,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留存备案,省管干部个人自查登记表报省纪委。此项自查登记必须100%覆盖。

  河南省纪委党风监督室介绍,省纪委将进一步深挖细查违规问题背后隐藏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商业贿赂等腐败行为,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一旦查实漏报瞒报或顶风违纪的,将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并追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4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