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之以恒正作风

《今日浙江》评论员

2014年07月23日09: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各单位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随后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个时候,绷紧弦、加把力,才能确保全胜;松口气、歇下脚,就会前功尽弃。我们要坚决摒弃“闯关”思想、克服松劲情绪,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要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为标杆,提高标准、从严把关,高质量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八个不开”和“六个不放过”要求,严把思想发动关、查摆剖析关、谈话谈心关、开展批评关。特别要把问题找深找准找实,把对照检查材料剖得深、画像准,把谈心交心谈开谈透,推动会前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充分;要动真格、有辣味,红红脸、出出汗,使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氛围,使班子成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形成新的团结的战斗力,推动市县领导班子率先对标,一级带一级,发挥示范作用。

在抓好后续工作上下功夫。已经召开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市,要及时通报会议情况,通报内容要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更重要的是,既要让干部群众看到整改“四风”的态度、勇气和决心,让群众来监督整改落实工作,又要树立一个标杆,让市级其他班子、市直机关、县市区、乡镇街道等单位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有所参照和遵循。要认真组织好“回头看”,主要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确保每一环节、每项工作更加扎实到位。

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地各单位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地各单位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剖析出来的原因,按照“三句话整改思路”,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列出细化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明确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要敞开大门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有关制度都要请群众参与,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经过群众讨论,改什么、怎么改、什么时间改好,都要让群众看清楚。

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八项专项整治”,以“准、狠、韧”劲头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特别是要对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善担当,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吃拿卡要,群众办事难、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以及各地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要推动专项整治向基层单位延伸,做到立说立改、即知即改。

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着眼于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督促各地各单位根据“四风”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从制度上加以规范,该细化的细化,该修订的修订,防止制度“缺位”,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日浙江》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