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王军参加指导重庆市璧山县地税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21日15:51  来源: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为 王军参加指导重庆市璧山县地税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军专程参加指导重庆市璧山县地税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坚持从严从实,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把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璧山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子冰首先进行了动员并代表县局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县局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较好地消除了顾虑,达成了共识。

  王军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贯穿了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直面问题不回避,体现了敢于担当的精神;自我批评不护短,体现了无私无畏的勇气;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受批评有诚心,体现了闻过则喜的胸襟;整改措施不空洞,体现了真改实改的决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见筋见骨,辣味十足,进一步照亮了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心灵“盲区”,使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排毒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军要求,全国各级税务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全体税务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五观”。一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当前,中央的各项规定越来越严明,纪律查处越来越严厉,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各级税务干部要认清大势,既要修身更要修心,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境界、明事理的优秀干部。二是树立正确的监督观。既要习惯于被管理、被监督、被督促,又要努力去管理、去监督、去督促。要把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的“三个禁止”落实到位,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打造税务铁军、文明之师。三是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是树立正确的共事观。一把手要尽心尽力带好班子,副职要尽职尽责为党组分忧。要宽厚包容、襟怀坦荡,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帮衬,努力营造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五是树立正确的比较观。要做到科学比较、正确比较,清楚“与谁比”,往上比要学人之长,往下比要以人正己;明白“比什么”,要与群众的期望和要求比,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比;知道“怎么比”,多看别人的长处,多找自己的差距。这样比才能引人思进思上,向善向美,比出责任和担当。

  王军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从严要求,狠抓落实。各级税务机关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实践活动和税务工作统筹抓好。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把整改措施落实好,继续把纳税服务示范县建设好,继续把机制制度完善好,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要加强征管堵漏增收,依法组织税收收入,认真落实税收政策,坚决不收过头税,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总局活动办要认真总结璧山县地税局等地税系统的好做法好经验,加以推广。

  重庆市政府,总局办公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地税局指导组、璧山县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