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向湖北省委反馈督导意见

黄俊华

2014年07月21日11:16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下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与省委沟通情况,组长周声涛、副组长沈红光向省委反馈督导意见。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近期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督导,先后深入恩施州、宜昌市、神农架林区,听取了3个地方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介绍,派人参加了利川市、宣恩县、当阳市、点军区、猇亭区、宜都市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了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调研了3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部分市(州)直、林区直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声涛表示,湖北省委在抓干部队伍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湖北干部队伍文化层次高,干事劲头足,湖北的发展很有潜力。从参加部分县(市、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的情况来看,湖北的市、县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是成功的、高质量的,市直、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也是有保障的。

周声涛指出,对于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一方面要体会其来之不易。多数党员领导干部都认为这是第一次经历如此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要用已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指导其他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另一方面要客观评价。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虽然按照要求修改到位,但思想认识不一定跟上去了,个别干部甚至存在作风建设抓得紧就不敢担当不愿干事的现象。一定要防止这种“宁可不干事,也不干错事”的“为官不为”思想。

周声涛强调,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重要讲话要求,开好市直、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其他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稳妥、严肃认真地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抓好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认认真真地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李鸿忠表示,省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联系点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虎头豹尾。同时,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机遇,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干部提神鼓劲;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第一巡回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