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广东佛山:反映问题有入口 解决问题有出口

2014年07月21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佛山7月20日电  (记者邓圩)“不积极为群众解决困难算不算干部作风问题?”因用气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佛山居民陈永林拨通了“12345”专线。网络监督平台迅速将问题提交给燃气公司,公司立即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作出责令整改和诫勉谈话处理。不到1个月,陈永林和他的邻居们就结束了没有管道煤气的日子。在佛山,拨电话“12345”,或者点击“12345”网,群众对“四风”问题的投诉就会立即被受理。

  “12345”专线和网站是佛山率先开通的“四风”网络监督平台的主入口,该平台统一入口、统一调度、统一监督,实现了群众对干部“四风”问题“一键投诉、一网受理、一线处理”,成为受理群众关于“四风”问题投诉举报的“电子督导组”。平台自4月份开通,截至6月30日,共收到各类投诉举报819件,其中298件已经办结,并对31人和3个单位进行了追责。

  网络监督平台对投诉举报统一指挥调度,形成登记受理、分派处理、跟踪反馈工作规程,另外还建立网络监督平台电子监察系统,对所有投诉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开展实时监督、动态监控和全程监管。

  为了保障平台长期有效运行,佛山市制定了《佛山市处理“四风”问题实施意见》《佛山市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实施细则》《佛山市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四风”问题久拖不解决的,实行问责。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1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