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对照军令状 向河长“开炮”

浙江天台河长述职点评促铁腕治水 

2014年07月20日13:45  来源:浙江日报

“始丰溪,水质现状为Ⅲ类,存在问题是存量垃圾清理不彻底,暴雨冲刷,垃圾反弹……”

7月18日下午,天台县召开“五水共治”河长述职点评会,县委负责人面对全县大小河长、河片长、河段长,首先向自己开炮。

始丰溪是天台县的母亲河,县委负责人在治水“军令状”中立下“一绿七无”的目标,明确要做好始丰溪沿溪两岸绿化,以及沿溪无垃圾、无污水直排、无非法采砂等工作。然而,在年中对照检查时他发现,治理后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会上,该负责人提出完成生态补水工程、沿溪47个村的污水纳管工作等7项计划。

对由县领导担任河长的其他32条重点溪流,也根据4月至7月交接断面水质监测明细表,逐一点评,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几项治水考核项目进度缓慢的县住建局负责人上台发言时,首先回顾了成绩,结果被县领导当场打断:“铺垫话就不要讲了,就讲问题,准备如何赶上。”

年初,天台县四套班子成员全部担任各重点溪流河长,15个乡镇书记任河片长,各河片辖区内村党支部书记任河段长,全县竖起436块河长、片长责任牌。各级分立责任牌、分签责任状,制订“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县领导带头承诺年度绩效考核奖的50%份额与治水实绩捆绑挂钩,落实奖罚措施,做到责任到位。

经过半年的集中整治,此前深为诟病的赭溪如今水质由4月份的劣Ⅴ类,提升至7月份的Ⅲ类。昔日的黑臭河、垃圾河,提前半年重现赭色河床,实现鱼虾重游,群众可下河戏水。

然而,治水督查组在沿溪巡查中,还是发现了一处没有整治的雨污合流口。这一问题出现在当天的点评中。担任赭溪河长的天台县委有关负责人说:“点评会让我倍感压力,也使自己明确了方向。”他表示,将立马行动、立即整改,做到守河尽责。(见习记者 李鹤琳 县委报道组 徐平)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