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山西和顺:推门问谏归口“包案”一改到底

2014年07月20日11:06  来源:山西日报

“我们反映的600户农民被征地搬迁后,生活补贴款迟迟不能到位的问题,放在过去,不知何时才能解决,现在可不一样了,县领导、国土、煤炭、乡镇联手行动,拖欠了3个多月的300万元补贴款7天后一次到位。”7月4日,和顺县李阳镇群众和记者夸奖现在干部的工作作风确实是变多了。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和顺县,像这样开门甚至推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改到底的事例举不胜举。从3月6日活动一开始,该县就将114件信访案件梳理归类分给县委常委,归口“包案”解决信访问题,目前已化解61件;对群众有反映、执行不力、违反纪律的17名科级干部和12名一般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为畅通征求意见渠道,和顺县实行“干部门牌公开、县委常委手机号邮箱号公开、信访日领导接待公开”制度,同时结合500名科级干部下基层、干部“晒”日志、“我为基层支一招”等活动,让各级党员干部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群众意见直截了当,县里不避难题,通过订立责任状、任务书、督办单、交办会等,确保群众的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和顺县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公务用车,严格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在干部队伍中认真开展“三历两龄一身份”认定,清理借调、“吃空饷”、编外用人,清理干部超职超配、在企业兼职领取报酬。

题落单位,责任到人,职能部门将整改工作改到了百姓的心坎上。县司法局积极推出便民举措进行司法调解,目前已调解18件之多;县残联对600余名以及残疾人进行全访全助,残疾人本身及生活上的需求得到解决;县卫生局推出基本药物集中采购,解决了乡镇卫生院采购药品难的问题。 (续宏 森林 海军)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