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日报评论员:从严从实 务求实效

—— 一论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2014年07月19日14:37  来源:贵州日报

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各地各单位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开得有质量,查摆问题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让群众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

气可鼓不可泄,经历了红红脸、出出汗,更要认真洗洗澡、治治病,绝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从严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取得实效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要求。

起好步,走实步,乘势而上。从严从实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

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实事求是,画像要准,是什么问题就点明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千万不能千篇一律,只有共性问题,没有个性问题。要对照标准,以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并非将问题说得越严重,自我批评越狠,相互批评越严厉就是高标准、高质量,关键还是要学习好方法和好经验。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交流沟通是必要的,但整个班子事先演练一遍就成了“演戏”,必须坚决杜绝多次彩排后的“完美话剧”。要坚持分类指导,引导各级干部主动把问题说清楚并及时纠正。

从严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举措。我省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共有党组织7.12万个。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有自身的特点,在方式方法上可以灵活一些,但是不能观望等待,不能虚晃一枪,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敷衍了事。

从严从实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无论是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还是民主测评,都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来进行,按照党内生活标准来展开,让每一个党员都能在思想上受到触动。特别注意分类指导,对机关、高校、企业、村(居)等不同岗位的党员,民主评议的内容要各有侧重,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标准不能降、要求不能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以群众看得见、感受到的变化和效果取信于民。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