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基层动态

大市口街道“三看三确保”扎实开展“回头看”

2014年07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市口街道党工委聚焦反对“四风”,坚持全面查、反复查,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作风转变到位。

一是开门看评议,确保认识到位。针对第一环节学习教育情况和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通过群众再提、领导再点、自己再找,开展新一轮的查摆工作,最大限度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延展群众评议渠道,在网上居委会增设百姓话题、问卷调查、邻里交流版块,全方位、多渠道地收集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第一环节学习成果、“四风”整治及真学真用真改情况的意见反馈。

二是逐项看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由街道纪工委牵头,组织社区网格长、群众代表深入社区、部门,对社区、部门党组织在第一环节中自我检查尺子严不严、查摆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整改措施实不实进行对照打分,重点督查社区历史遗留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社区、部门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到位的事项进行再交办,对较难解决的问题进行再分析,主动联系市、区职能部门共同解决老大难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重点看成效,确保转变到位。街道建立问题整改推进协调会议制度,社区开通官方微信,设定二维码,开展“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的“群众盯整改”活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常态机制。街道督导组对社区、部门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类督导,对已经整改的事项进行跟踪问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边查边改,不断巩固扩大已有成果,防止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反弹。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