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基层动态

健康路街道扎实做好三篇文章

2014年07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健康路街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立足常态,追求长效,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脚踏实地做好践行群众路线的三篇文章。

抓实关键环节,做好“质量”文章。一是建立倒排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深学透中央精神和规定书目,以“时间表、任务书”倒排计划,落实责任,实现快节奏、高效率。二是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通过“五个一”活动、“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觉悟;通过送学上门、专题辅导等方式,提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是开门纳谏,确保“四风”问题找准找深。通过个别谈话、专题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四风”问题意见20余条,责任到人,限时整改。

抓好特色工作,做好“品质”文章。一是深化“两网”建设,务实为民服务。专门成立“两网·三联”课题组,按照“1+2+2+x”模式和“五有一必须”要求,配全、配强网格长、骨干志愿者队伍;扎实推进信息录入工作,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由大学生村官、结对单位1名同志担任“网上居委会”双版主,强化网上发现问题、网格内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广社区微博、微信工作,让服务无“微”不至。二是探索“三社联动”,创新社会管理。发挥气象里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优势,面向全市引进优质的社会组织入驻并集中培育,为社会组织提供活动场地、教育培训和成果展示等服务,全面开展和谐共建我先行活动,为居民提供“适销对路”的服务。三是建立“双联机制”,深化“真·实”活动。制定《关于开展“真·实”活动建立“双联”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将办公地点搬到项目现场、搬到居民家中,为企业、居民排忧解难。

抓牢全员参与,做好“非公”文章。一是主动走访,做到底数清楚。逐一走访,及时更新非公企业独立党支部数据17条、联合党支部数据22条,为培育“非公”特色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精心指导,提高非公企业积极性。共享学习资源,主动送学上门,邀请企业党支部书记参与街道群教专题党课;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建议,激发企业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培育典型,指导苏宁广场联合党支部、惠通集团党委开展“双挂双亮双服务”活动,展示非公企业党组织风采。三是贴心服务,助推企业健康成长。利用“双联机制”,充实项目一线力量,定期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制定依法用工、职工福利等方面整改措施8条,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开展苏宁广场“争先杯”劳动技能竞赛,指导帮助企业在一线培养各类人才。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