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基层动态

谏壁街道:“二三四”广泛征求意见

2014年07月18日15: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二”即利用网上“背靠背”和网下“面对面”两个渠道征求意见。在网上,设立网上意见箱,开通官方微博和微信,借助新媒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街道干部群众对街道班子“四风”和工作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6条。在网下,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机关每名党员干部与1户困难群众结对挂钩的同时,还随机联系结对户周边10户家庭,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家庭情况,悉心听取群众心声。截至目前,街道机关76名党员干部走访了213户家庭,征集意见建议65条,解决群众困难37件。

“三”即党代表工作室、党员工作室、志愿者工作室“三室联动”听取意见。党员工作室做到工作日不脱人,随时接受居民来访,记录梳理其提出的意见建议;党代表工作室由区级部门和辖区专业人士组成,每个月20日为定期活动日,对居民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不能现场解决的,记录在案做好跟踪对接;志愿者工作室由居民网格长、党团员代表和大学生村官中筛选出100人作为“民意代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一线倾听民意,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实现最大范围的征求民意。截至目前,通过“三室联动”梳理各类意见建议31条。

“四”即召开四类对象座谈征求意见。分别召开机关干部、基层村(社区)党员干部、老干部和辖区企业负责人等四类对象座谈会20场,200余人参会,收集意见建议93条。对征求到的意见,街道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目前,已解决各类问题52个,对群众期盼多年的居住环境改善搬迁工作,街道积极寻求上级支持,经多方协调,近日索普、新区化工园区周边居民搬迁和镇澄路拓宽改造搬迁工程已全面启动;同时,街道联合多部门正加速推进废弃宕口和轧石机企业整治,合力关闭辖区内砖瓦窑厂,为谏壁人民的生态环境改善全力攻坚。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