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基层动态

规定动作不走样 问题导向不跑偏 自选动作接地气

四牌楼街道践行群众路线贴民心、重实效

2014年07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牌楼街道按照统一部署,结合“两网治理提升”工程,紧贴民生、民情、民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取得初步效果。

规定动作不走样。认真学习重点书目。向辖区1500多名党员和社区党委下属的56个党支部发放书籍资料近5000本,开展读书征文、知识测试、党课抢答等活动,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检验学习成果。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强化群众立场,进一步提高践行宗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开展专题讲座11场、典型学习12次、主题党课11场、警示教育11次、主题讨论12次。

问题导向不跑偏。既要背靠背听取意见,又要面对面查找问题,更要点对点解决问题。通过市区督导组约谈,向街道班子成员、部门和社区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21条。借助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之家、政协联络委、网上居委会等平台,共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见24条。围绕街道“百千万”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进网格、走进家庭、走进辖区单位,与社区干部、网格长、商户业主、社会团体等各个层面的群众深入接触,面对面交流,征求到居民群众在社区管理、便民服务、城建城管、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意见101条。针对群众指出的具体问题,向特定责任人(单位)交办,能做到的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耐心细致地向反映问题的居民作出解释,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反映,对群众的问题做到点对点答复,点对点整改。

自选动作接地气。夯实“两网”工作基础。加强社区网格网络团队建设,聘任了100名网格长、200名网格骨干志愿者,与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签订共建协议,选配200名大学生网格长助理。搭建“两网”融合有效平台。成立街道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在所有社区推开网络二维码运用;优化“网上居委会”互动平台,改版升级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建立微信、微博、QQ群等开放平台,研发社区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以网络为纽带,实现与群众的网上网下互动,形成“政策随时掌握、信息及时知晓、事务便捷受理、投诉限时办理、结果迅速反馈”的服务新机制。丰富“两网”活动载体。成立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增修一批文化体育健身设施、培育一批文体品牌团队、开展一批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形式,活跃社区氛围,陶冶居民情操,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