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京口先锋

“镇江杰青”郑涛:归巢的“金凤凰”

2014年07月18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他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生,他曾是剑桥大学BSS(生物与软技术)研究小组里的第一个亚洲研究员,他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家乡创业。他就是江苏恒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涛。

1982年出生的郑涛,还担任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制药学院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能源研究所所长。近两年来,郑涛发表科技文章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省市级项目20余项。他的公司先后获得省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市“331”计划项目、市工业支撑项目的支持,并获得省民营科技型企业称号。

郑涛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师从英国著名生物物理科学家、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阿西娜·唐纳德教授。他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家乡镇江,创办了江苏恒创科技有限公司。靠着不断创新企业运作机制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公司在短短的几年就成长壮大,2013年完成销售达到500万元。

公司员工说,郑总的一天有48个小时,别的员工花几天都研究不出来的装置,他只要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钻研几个小时就会有结果。“您看郑总今天精神饱满,可是你不知道,他刚刚从外地开完会赶回来,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了。我们公司的员工都知道董事长是个‘工作狂’,与其劝他休息,还不如静静离开,不去打扰他。”郑涛的助理杨紫薇介绍说。

研发是公司的核心部分,郑涛深入到研发的每一个细节,小到一个实验数据都要亲自查看。做出的产品再好,没有好的销路等于零。认识到这一点的郑涛,对公司销售的主要部分都亲自把关,对专业技术最了解的他,可以为产品找到最好的用户。在他的帮助下,公司的销售人员能够得心应手。“这都要感谢郑总给我的帮助,我才能圆满完成任务。”公司销售助理朱力说。

“下班了就早点回去休息吧,数据我来整理。”到了下班时间,看到还没有回家的员工,郑涛总是这样说。他对员工的关心不仅在生活上,更加体现在工作能力的培养上。今年刚刚走出校园的陈思纯,成为公司财务部的一位新职员,对工作和业务还不太熟悉,有一次因大意弄错了销售金额,财务部所有的账不得不重新做。郑涛知道后并没有责怪,而是主动帮陈思纯报了会计进修课程,鼓励他继续会计专业的学习。课程结束后,郑涛还给陈思纯买了一套会计方面的学习书籍,时不时地鼓励他不断学习完善自己。

作为80后的杰出青年代表,郑涛先后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镇江市创新创业人才等殊荣,前不久,他又被评为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