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京口先锋

勤政亲民的好书记 ——四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平

2014年07月18日15: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说起四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平,京口的许多干部群众都熟悉。这不仅是因为他一米八八的高个子实在惹眼,而且因为他下基层社区和群众交流的频率高,还因为他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很高:由他探索建立的社区“网格化管理,网络化服务”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推行。

善于学习、爱好学习是王永平的鲜明特点。与他接触比较多的人都说他脑子活、主意多、比较“潮”,年轻人懂的他都懂,许多年轻人的思维都跟不上他。这源于他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接受新鲜事物。王永平高中毕业就参加了工作,起点可谓不高,但他热爱学习,不断“拔高”自己,以适应不同工作岗位的需要。早在2009年,王永平就自己动手将汇报材料和党课素材制作PPT,边播放边介绍,很是给了上级领导和街道干群们一个“惊喜”。

善于思考、注重创新也是王永平的鲜明特点。早前在担任袁家湾村委会主任时,率先在全市建立村民档案,创办村民普法学校,短短两年时间,把一个远近闻名的上访村变成大家引以为豪的文明村;近年来,他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模式和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从网格化管理到网络化服务,再到“两网”融合提升工程,建立街道社区管理服务智能化平台;在社区首推“三缘”(地缘、趣缘、业缘)党小组建设,开展“三助”(助困、助富、助创业)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勤政为民、满腔热情更是王永平的鲜明特点。王永平对工作动真碰硬,对干部严格要求,而对于群众,却是铁汉柔情。关于他和群众的关系,有一段小故事被传为佳话:1999年,王永平被调离袁家湾村书记岗位到旅游经济开发区担任领导职务。村里的群众不明就里,近百人到上级单位和区里“上访”,不许调走他们的好书记。得知王书记调离是被提拔,大家才依依不舍地“放”了他。到街道后,2010年开设了我市首家环卫职工俱乐部,为街道百名环卫职工提供了学习、洗浴、活动场所;同年,开设全市首家人大代表接待中心,几年来接待群众近300批次,解决群众反应的各类问题500余件,被作为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当前,他正带头实施“百千万”工程(街道百名干部结对千户居民走访万户家庭),带着结对联系卡和民情日记簿进门入户,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帮助解决居民实际问题,满足居民所想所盼。

虽然已年近50、还以“5加2”、“白加黑”为工作常态,但王永平总是充满精气神,因为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对党忠心、为民解忧的火热的心,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了促发展促和谐上,是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基层干部。在他的带领下,街道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两网”融合发展、“滨江党建文化”等工作在全市全省全国都产生了影响,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市跨越发展突出贡献奖、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