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

江苏镇江京口区:对照检查材料严把“三关”

2014年07月18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对照检查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要内容,京口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严格把好三个关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突出“深”字,查摆剖析把好认识关。对照“三严三实”,在区级机关部门及其直属单位和街道、园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开展“六查”,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对照实事求是,自我剖析坚持“四个摆进去”,防止“四个代替”,凡是属实和基本属实的,要主动认账、逐一检查;对一些不够准确甚至与事实不符的,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对照率先垂范,“一把手”要带好头,担好责,认真梳理个人和班子“四风”问题,深刻自我检讨,诚心听取意见,主动认领班子的问题。从而使全区领导干部真正从思想深处主动深查细照,认领问题,打消疑虑和私心杂念。

突出“实”字,对照检查把好内容关。对照检查材料要写得实、画得准,见事见人见思想,通过深化“走基层、转作风、连民心”活动、“真?实”活动和“文明进万家”活动,深入群众直接听取意见;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反馈“四风”问题;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征求到的各类意见进行“会诊”分析,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内容充实细化,每项四风问题都有具体事例和针对性整改措施。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简明扼要、袒露思想,不评功摆好,不讲空话、套话和虚话,重点做到“五个写清楚”,即: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写清楚、把具体表现和事例写清楚,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的回应写清楚、把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写清楚,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写清楚。

突出“严”字,材料审核把好程序关。一是严格执行审核制度。为进一步强化审阅人责任,专门设计审阅单,实行审阅实名制,一人一单一审,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二是严格遵守审核流程。采取递次审核、层层把关模式,确保材料审核全面准确,不留死角。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由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督导组先行审核,再报上一级党组织审定,其中有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还要由联系该单位该部门的上级领导审核把关,每个层面都要求认真履行把关责任,严审实把。三是严格抓好审核反馈。对查摆问题不全面不深入、没有列出具体表现的,剖析原因不透彻、没有真正触动思想灵魂的,整改措施没有回应问题、操作性不强的,审核后及时反馈,督促修改或退回重写,屡改不到位的将通报批评。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