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镇江京口区

江苏镇江京口区象山街道:突出问题导向即知即改

2014年07月18日14: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京口区象山街道以“认真”、“领先”要求为工作航向标,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活动始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针对性措施,并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长效。

一是动真碰硬管人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资产管理混乱和人事管理混乱、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等问题,按照“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原则,在广泛征求上级政策职能部门、普通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谋划制定《干部人事管理制度》、《街道和社区资产财务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意见》。专题研究相关制度,形成“不合理的不能继续延续,已经发生的要妥善处置”的思想共识。

二是落实责任治违建。针对象山在城管拆迁、防违治违中曾出现的违法违纪现象,邀请市、区检察院的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在对城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现状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城管进社区”工作实施方案》,与15家社区签订《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对街道、城管办、各社区的工作责任一一落实,进一步明确对巡查不力、防控违法建设工作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对采取包庇、纵容、串通、欺骗等非法手段,致使违法建设得以新建、建成,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交纪检部门依法处置。

三是创新思维建“两网”。 针对象山“两网”建设中存在两网融合程度不高、网络化服务水平低的现状,成立“两网”建设提升工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象山街道关于“两网”建设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考核细则》等文件,对“两网”建设提升工程目标任务、组织领导、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部署,现已初步实现网格划分全覆盖、亮牌承诺公开化、资料完善电子化、网络服务正常化。

四是实实在在抓项目。针对“两大园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显性和隐性问题,在区委统一领导、区主要领导直接关心推动下,成功引进中国中小企业信息产业园,重新签定原无线产业园合作协议,落实了中国网上自贸区暨镇江网商产业园等项目;提出“以我为主、相互配合、主动作为”的招商理念,集中研究主导产业,全员参与招商,突出领导招商、专业人员招商,强化“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真·实”活动,在区里要求的基础上,将辖区范围内的76家企业分别与街道党政领导、机关部门挂钩。

五是全力以赴促稳定。针对信访维稳工作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影响稳定的群体性案件、历史遗留性案件多的现状,进一步健全落实包案责任制、属地责任制、严格问责制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实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制,举全街道之力钝化各类矛盾,化解信访积案,提升各级干部抓稳定、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为象山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象山未发生一起越级上访事件。

(中共京口区委党建云平台供稿——京口群教办)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