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广西宜州法院“情”字上下功夫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2014年07月17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宜州法院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从3月11日起,宜州市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分成六个小组,深入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群众查实情。坚持深入乡村摸查实情,面对面倾听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意见、要求,征求对政法干部作风、司法普及情况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关于法律方面困难和问题,对群众反映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分类记录,区别对待,在走村串户拉家常中真切倾听群众对法治的认识,了解最真实的基层民情。

结对帮扶话真情。院内每位干警联系一户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对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家庭,要倍加关心,同时要求干警仔细研究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寻找切实可行帮扶措施,帮助群众解决法制观念上的的困难,与群众共话真情,杜绝衙门作风。

政策宣传引民情。大力宣讲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引导群众学法、守法。深入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政策,宣传“党领民办·群众自治”、社保、医保等政策,让依法治国的观念深入到人民群众心中。同时,参加“送法下乡”的干警不准接受基层的吃请,不准收受基层馈赠的土特产,以身作则,展示新作风。(蓝历盛)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