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内蒙古准格尔旗:处级干部对口领任务 督导组跟踪限时办结

2014年07月14日16: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试水成功了!”6月18日,准格尔旗龙口镇麻地梁村一片欢腾,第一个通上自来水的农户刘五小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用担水了,省时、省力、还省钱!”

当天,准格尔旗副旗长张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麻地梁村人畜安全饮水工程进行督促检查。刘五小家距离蓄水池最近,张平到他家的时候,他家刚刚试水成功。

麻地梁村是典型的丘陵沟壑山区,因缺少水源,全村400多户村民一直吃旱井水,遇到雨水不好的年份,只能去四五十公里外的地方拉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镇村干部将该村饮水困难问题提交到旗政府,经该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归类后,转交给分管农口工作的张平,由他抓落实、限时办结。看过饮水工程解决的情况后,张平又赶往十二连城乡兴盛店村查看危旧房改造进度。

兴盛店村村民鲁锄钩一家13口人,原来一直住在1间30多年的老房子里。她家正在建设的新房再有1个月就能入住了。“60多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如果不是政府给补贴,我怎么也不敢想啊!”

为发挥县级干部的标杆作用,准格尔旗制定出台了《准格尔旗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流程》,规定县级干部分工办理的问题由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后转交到分管县级干部手中,再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限时办结,属于咨询答复类的限时2个工作日办结,其它类别限时10个工作日办结。县级干部在办理过程中,督导组全程跟踪督促办理。

截至目前,该旗对县级干部征集到的699条意见和问题,交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梳理,并按职责分工交付给县级干部。16名县级干部共解决426条问题意见,203条正在解决中,70条需调研核实提交会议研究。(记者 王玉琢 通讯员 李海峰)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