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吉林通化——以钉钉子精神为民解难题

 

2014年07月10日13:34  来源:吉林日报

通化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群众期盼和群众愿望,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民排忧解难。

市区新岭路以东的二道沟至四道沟山上地段,由于地势高、管网陈旧,供水压力不足,居民吃水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群众意见大。

通化市公用事业局和市自来水公司结合该地段棚户区改造的实际,将吃水难问题纳入优先改造计划,筹措400万元资金,铺设大口径管线1280米,新建供水加压站1座。根据工程进展,7月中旬这一区域就可实现全天24小时供水,2130多户、8000多居民吃水难问题将成为历史。

“这回可有盼头了!”说这话的是住了30年低矮平房的费大哥。他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棉纺小区平房马上就改造了,正张罗租房子呢。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难问题,通化市结合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解决住房需求最紧迫的群众,将棚户区改造向城区周边延伸,把多年来老大难的平岗山、南山、棉纺、官道岭等城乡接合部工农混居的地块列入改造计划,计划改造140万平方米,目前部分工程已开工建设。

出行难、停车难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市区平岗山唯一一条上下山的小路破损严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住在山上的万余名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提交到了市规划局。局领导带领有关人员与居民见面,现场办公商议解决办法。他们抽调技术骨干重新规划,加宽了路基。目前,一条上下山的大路正在修建中。同时,该市还结合全市城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畅通工程”。投资3.5亿元,加快建设江南跨江大桥以及两处地下停车场,建设了滨江路江南段和滨江西路江北段续建工程,对市区破损道路和老旧桥梁进行升级改造,更新公交车辆30台,延伸了4条公交线路,新开辟线路5条。

解决看病难问题,也是群众的期盼。该市积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和加大整治医药行业不正之风的力度,加快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和行医规范化水平。对67家医疗单位行医执业、医药购销、医疗服务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查处非法医药广告22件、非法行医案件11起。并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杜绝医务人员收红包。

教育“三乱”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该市出重拳加大整治力度,对学校收费和在职老师违规办班补课行为进行了检查清理,检查市直学校34所,查处乱收费问题8个,叫停复印费、饮水费、补课费等收费6项,限期整改2项,政纪处分5人,通报批评4人,诫勉谈话7人。(记者王忠先)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