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江苏无锡:集中出台6个整改《通知》为狠刹“四风”上好“紧箍咒”

2014年07月07日09: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无锡市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出台6个整改《通知》共54条举措,通过制定具体详细的“硬约束”,推动“四风”问题得到“真解决”。

6个《通知》既有对之前规定的补充和完善,也有对征求到的意见的主动回应,分别为:《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资料有关规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控创建达标检查评比表彰和节庆论坛展会活动有关规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高机关公文流转效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升市民中心服务群众水平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强机关食堂规范管理的有关规定的通知》。

在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资料方面,除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的重要会议外,其他会议一律不得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统筹安排、从严控制,适合条件的可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凡国家法律法规、中央以及省级文件已经作出具体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现行文件规定仍然适用的,不再重复发文,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采用纸质文本报送的简报资料,一般不彩版印制。

在严控创建达标检查评比表彰和节庆论坛展会活动方面,经批准开展的活动,须向市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报备;以部门名义组织开展的全市系统内检查活动,经批准同意后方可开展,各部委办局业务处室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检查活动。今后,凡举办各类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必须先报批后筹办。凡先筹办后报批的,一律不予批准。未经批准的,财政一律不得列支活动经费。

在提高机关公文流转效能方面,凡报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的请示件,须当日审核、登记、分送,并告知请示单位办文流程,急件即收即办;凡需要市领导阅批的公文,应当尽力保证领导同志在公文送达后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急件、要件、密件积极请领导同志当日阅毕。

在加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方面,突出加强“三公”经费总额控制,除制定完善会议审批、接待审批、外出考察、重大支出事项报告等制度外,还将控制会议、接待、考察经费等支出,实行按月统计反馈,按季控制,季度超过指标数的予以停报,年度超过总指标数的不予报支。

在提升市民中心服务群众水平方面,今后到市民中心机关部门办事的群众,只需到楼内任何一个访客服务台,进行一次登记即可办理多个事项。同时,各楼内设立访客接待休息区,减少门禁,并为老同志、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就近停车引导、路线指引等特殊服务。

在加强机关食堂规范管理方面,除重申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严禁超标准接待、大吃大喝外,还进一步明确规定,全市各级各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领导与普通干部职工在食堂用餐实行三个“统一”,即供餐标准统一、供餐模式统一、消费模式统一。

(无锡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高巍、权娟)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