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最高人民法院启动专项活动:转变执行作风 规范执行行为

2014年07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徐隽)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为期一年的“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作动员部署。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务必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抓落实。要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过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要严明纪律,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督促检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现象的,严格追究责任。要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会上指出,一要切实转变执行作风,弘扬真抓实干、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克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现象。二要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加强对当事人及利害关系人程序救济权利的保障;强化执行人员的文明执行教育,杜绝简单粗暴执行现象,减少执行阻力。三要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7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