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四川广安

四川广安武胜县:真学真懂促提高 挂牌亮剑治顽疾

2014年07月03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武胜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抓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强推进

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全县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注重活动实效,严格清理和腾退办公用房、上缴超标公务用车、改进文风会风、规范公务接待。文件和会议较去年同期减少35%、21.8%,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11.1%。

抓学习教育,真学真懂促提高

按照中省要求,围绕“四学三讲三议”,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开展习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2次,编发“手机报”34期1.6万余条,组织党员群众创作“顺口溜”、“三句半”、“快板”等文艺作品500余件。开展以“百名领导作辅导、千名干部讲党课、万名党员大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活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和专题辅导200余场。

抓意见征求,开门开放纳真言

以“党的建设在基层、问症群众进乡村”为主题,深入乡镇、村(社区)、院坝、楼院(小区)开展图片巡展574场次,集中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情况。在县城广场、社区和各乡镇场镇广泛开展“广场问症”暨万人评风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379件,现场答复解决119件,其他问题正在抓紧办理中。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1+N”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全县3128名机关干部与26万余户群众结成联系对子,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接触,共收集问题和意见17232条,现场答复13493条,逐级建立台账和办理共3739条。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县划分网格1393个,选聘专兼职网格员1278名、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恳谈、蹲点住家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办理或代办事务2.4万余件,帮助解决问题1.3万余个。全县31个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开展“一亮三诺”活动,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

抓立行立改,挂牌亮剑治顽疾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四风”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突出问题,挂牌亮剑,立行立改。“96960”行政效能受理群众举报47件,办结47件。对干部职工上班履职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报批评11个单位21人次。对6个单位的“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贪污受贿、徇私枉法、吃拿卡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起到巨大的震慑作用。

(中共武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供稿)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