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苑飞:带着真心为民办实事谋实利

新沂市墨河街道 苑飞

2014年07月02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人民群众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基,也是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心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获得群众的支持,要努力做好“三入”。

一要身入群众,关注民生。要走出机关,走出文山会海,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没有满腔的热忱,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求知的渴望,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往往最真实、最可靠、最准确,通过与他们面对面地接触、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可以掌握最真实、最鲜活的社情民意。

二要深入群众,解决民困。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群众最实在,他们不需要干部对他们讲大道理,也不需要干部和他们不疼不痒地套近乎,而是希望干部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有的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及时有效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这就要求干部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思考,找出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要心入群众,维护民利。要真心实意地同群众交朋友,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马克思指出,人为之奋斗的一切,都与他们的利益有关。群众工作必须以维护群众利益为依归,要树立干群一家的理念,把人民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来信当成家书,把群众之事当成家事,群众工作当成家业,带着真心、带着感情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实利。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