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郝朝平:要在“实”字上下功夫

新店镇党委书记 郝朝平

2014年07月02日16: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要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必须要带头放下架子、放下身段,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接地气,务实落实,在“实”字上下功夫。

一要深入基层,听“实”话。要放下架子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听群众讲实话、讲真话。察民情,解民忧,读懂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不摆官架子,不装腔作势,不搞形式,真心诚意与群众交朋友,虚心向群众学习,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二要一心为民,办“实”事。当官就要为民做主,为民做事,为民谋利,古往今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者,百姓亲切地称其为“父母官”。“为民做主”,说句通俗易懂的也就是为民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本就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也是我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取得不断胜利的法宝之一。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根本,其实也就是为民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简单、最直接、也是最受群众欢迎的方式。古语说,讷于言而敏于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却是要求我们不能“讷于言”,应该表达的要勇敢表达,学会沟通;做到“诚于心、敏于行”,沉下心来为人民群众扎实做事,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变得更加稳固。

三要真抓实干,求“实”效。群众满意度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取得实效的风向标,只有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增收、得益、受惠、满意,让百姓看到一个求真、务实的政府,群众才会更信任、更支持、更依赖我们的党。干部给力,群众满意,这才是我党群众路线教育教育活动的初衷。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