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刘成:正风为民谋发展

新沂市双塘镇党委书记 刘成

2014年07月02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四风”转变、做好民生实事是其最鲜明特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双塘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做好民生实事为统领,强化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真正提升群众幸福感。

求木之长,固其根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双塘镇党委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组织生活、“答三问、强五心”专题讨论等形式,加强搞好活动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群众的主体地位。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从宗旨意识上挖根源,及时点醒自己,问一问宗旨意识牢不牢,与群众的感情深不深,是不是始终为群众着想,有没有帮助群众克服实际困难。要从根本上解决为谁掌权、为谁做事、由谁评判的问题。有些同志认为自己只是工作态度不够积极,无伤大雅,但这些所谓的“小事”,正是要整改的“大问题”,“小事”决不能小觑,如果不及时纠正,定会一步步恶化成“大毛病”,甚至是“顽疾”。作为镇党委书记,要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果敢,大问题上不含糊,小问题上也决不姑息,敢于向自己开炮,敢于向同志谏言,敢于正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政风转变。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乡镇工作很大程度上是群众工作,群众有最纯粹的情感、最质朴的话语、最包容的胸怀和最直接的标准。你把群众放在心中,他就是你最坚实的靠山,你把群众抛在脑后,他也会把你踩在脚下。一直以来,双塘镇党委坚守和群众一条心的信念,除了“面对面”座谈、“背靠背”谈心,还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开展了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的“五个一千”活动。即以“系千家情,登千家门,识千家事,解千家难,暖千家心”为主要内容,重点走访困难户、上访户、老党员、老干部、种养殖大户、留守儿童家庭和流动党员家庭。镇、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真心诚意让群众挑毛病、讲意见、提要求。党员群众积极进言献策,直接提出意见与想法:“建议考核的各项指标更趋于合理务实,只要实的,不玩虚的”、“村里生猪养殖户的保险金,不能因为保险部门贴钱太多就被退回来了”、“希望进一步增加村组干部工资报酬,增加组干部编制,让村里有更多的人手和精力服务群众”……4月上旬活动开始至今,双塘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累计走访461户家庭,整理汇总相关镇级意见建议107条,相关村、企业意见建议374条,全面了解群众的诉求与期盼,了解群众忧在哪里、难在何处,了解矛盾的集中点在什么问题上,了解怨言产生的根源等,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社情民意,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践行群众路线,最该做的就是要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围绕“工业强镇、城建靓镇、农业富民、稳定为民”的工作思路,确立了镇区改造工程、沙河公园建设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农贸市场配套工程、教育基础提升工程等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涵盖了群众最关心的“上学难、行路难、环境差、绿化少、幸福感低”等关乎日常生活的问题。围绕镇区“四纵三横两河”,研究制定“1、3、5”工作法,力争推动城镇达到“镇容整洁化、环境优美化、管理秩序化、功能完备化、制度长效化、服务高效化”的目标。该镇将投入100万元对镇区5条街道进行绿化,投入300万元建设配套农贸市场,投入600万启动了大沙河景观带建设,给双塘村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功能完备、服务高效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