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新沂发改经济委:转职能、优作风、强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4年07月01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新沂市发改经济委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把简政放权作为转变职能的“当头炮”,改变作风的“先手棋”,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优化服务为立足点,不断转职能、优作风、强服务,全力推动行政服务效能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流政务环境贡献力量。

全力精简审批事项。一方面积极对接国家和省级取消、调整或下放的审批事项,加强政策调整研究,推动工作创新,抓好“规定动作”,力求“接得住”、“管得好”。另一方面,按照新沂市“减权、去利、公开”的要求,本着“能减必减、能放就放”的原则,对委内8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项研究,下大决心精简审批事项。目前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只有1项,其余7项列入日常监管服务的范围,顺利实现了审批事项“瘦身”。

强力转变工作作风。按照“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成本最低”的要求,着力在审批事项准入门槛上做“减法”,审批环节“能压则压”,实现审批环节的最少化和审批材料、审批程序的最简化。同时,会同各个项目审批责任部门通过“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批、限时办结”实施并联办理,发改经济委把所承担事项的审批时间由15个、7个工作日直接减至3个工作日,一般项目坚持把“承诺件”办成“即办件”。另外,大力推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首席代表、容缺预审、缺席和超时默认等制度,着力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着力优化监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了切实改变“重审批、轻监管”和“重管制、轻服务”的状况,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发改经济委在增强企业活力上做“加法”。一方面,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同时探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实现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集中力量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和“旋转门”。另一方面,坚持放活与监管同步到位,继续开展好标杆管理、“双百”服务、百姓办事“零障碍”、我与企业“零距离”等活动,强化项目建设监管、经济运行监测和难题会办服务,推动政企、银企及企业与技术、市场的“无缝对接”,用政府政策服务的更“给力”,推动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大力”。

(江苏新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