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新沂城管局:真学真听真改真做 践行群众路线出实招

2014年07月01日1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沂市城管局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坚持真学、真听、真改、真做,扎实有序推进活动的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真学,务求学习实效。局党委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按照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要求,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领学与跟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课堂学与现场学相结合,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10套学习资料。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做专题讲座,党委班子成员每周一次轮流领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四风之害》,并撰写心得体会。

真听,多方征求意见。一是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1500多份,对十大类57种可能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二是在《新沂市报》开设“市民看城管、市民问城管、市民查城管、市民评城管”专栏,开门纳谏,及时整改。目前已经对群众反映的11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三是通过设立意见箱、在城管局网站开设互动专栏以及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已经对82条网民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整改或解释说明。四是“走出去、下基层”听取意见。在城区设置四个征求意见点,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联系点征询意见。五是“请进来”听取意见。通过发函、打电话等方法,以“请进来”的形式,专门邀请省住建厅以及徐州、南通、无锡市城管局领导现场指导工作。六是邀请市人大代表、农贸市场开发商、建筑工地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城管局“四风”方面,特别是在城市管理、工程建设、数字化城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收集征询意见建议56条。

真改,坚持边学边改。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按照“双创”工作标准,修订完善《新沂市市容环境管理标准》,制定《新沂市城市管理局对环卫工作的考核实施意见》等,分类监督考核,健全《新沂市城市管理局考核奖惩办法》、《新沂市城市管理工作人员风纪准则》,完善党员干部工作绩效和作风形象考核机制。

真做,坚持立说立行。以查摆出来的问题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展开六个方面集中攻坚战,提升城市环境水平。一是示范路创建大会战。二是市容秩序整治大会战。三是环境卫生整治大会战。主城区落实“路面冲洗、机械清扫、人工保洁、洒水降尘”四位一体管理模式,背街小巷环卫清理及时,垃圾不滞留、不过夜。以城市出入口为重点全面清理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城区公厕管理标准提档升级。四是“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大会战。健全“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集中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提升镇村环卫管理水平。五是户外广告(门头字号)整治大会战。六是行政执法岗位练兵大会战。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着力提高执法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思想纯洁、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此外,新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让环卫工人歇一天”活动,全局所有党员干部每周放弃一天休息时间,走上街头替环卫工人清扫垃圾,保洁路面,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天。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