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新沂住建局:“五办”举措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7月01日11: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沂住建局结合城市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行了“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五办工作举措,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将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新成效和建设秀美新沂的新载体。

日常工作“立即办”。 建立完善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行政问责制等效能建设制度体系,着力构建项目服务“快速通道、绿色通道”。按照“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障碍”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注重抓好岗位培训和岗位练兵,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

难点工作“主动办”。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资金筹措等难点问题,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城市建设新路径,本着主动服务、积极引导的原则,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变“管理”为“服务”,帮助施工单位出谋划策,提供合理化建议,共同推进工程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

热点工作“上门办”。实行重点工程项目捆绑责任制度,每一项工程都明确一位局班子成员作为责任领导,一个局属单位作为责任单位,责任单位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另有一名城建科工程师作为捆绑责任人,对工程建设中碰到的问题,深入施工现场,靠前服务,共同研究和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保证各项工程按照时序进度有序开展。

民生工作“跟踪办”。把改善民生问题视为最大的政绩,通过发放调查问卷、“12319”热线及组织座谈、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听民声、摸民情,办群众最想办的事,引导群众参与城市建设,局监察室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及全局重要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实施跟踪督查,促进一些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焦点工作“公开办”。针对工程招投标、质量安全及资金拨付等焦点问题,邀请纪检、监察、检察、审计等部门等部门全程参与,聘请热心城市建设事业、具有较高素质的行风监督员,做好对建设工作的监督工作,建立防范措施,做到关口前移,确保了工作人员廉政、工作环境优化、工程质量优良。

(江苏新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