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江苏新沂:“零距离”服务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4年07月01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站长,俺家大棚的黄瓜秧苗长得太旺,影响挂果了,怎么办?”近日,在新沂市黄墩大棚蔬菜生产基地,村民陈士峰拉着经作站副站长张宏图就来到他的大棚。

经过认真查看,张宏图告诉他,这是棚内温度较高造成的,要想控制秧苗,一方面要控制水分和温度,一方面还要赶紧给黄瓜打控旺素。这边刚指导完,那边村民夏玉山又急着把张站长往他棚里拉……

“这是农业上的专家,我们种植上有什么问题,都要向他们求助。多亏了他们,我们的大棚蔬菜才年年获得丰收。”夏玉山说。

在新沂市,如今,109名农业专家正忙碌在农业生产一线,向农民送技术、送政策、送物资,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很多问题在一线得到解决,技术在一线得到推广,作风在一线得到了转变。

“只有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得到充分体现。我们的一百多名专家带着责任心,长期深入生产一线,解民忧,帮农忙,助农富,暖民心,把服务真正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新沂市农委主任赵丰顺说。

和黄墩蔬菜大棚种植户一样同样感到暖心的还有瓦窑镇的村民。

看着清澈的河水流进自家的蔬菜大棚,瓦窑镇村民孙继红高兴地说:“没想到一个电话,镇政府就把我们反映的灌溉问题给解决好了。”瓦窑镇向全镇村民发放了8818张民情联系卡,村民遇到问题可以按照联系卡上的电话寻求帮助。该镇要求镇村干部必须24小时开机,做到群众的电话必须接听,群众的诉求必须受理,群众的困难必须上门办理。从3月初民情卡发放到群众后,镇村干部已经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00多件。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善谋大事,乐办小事,多办实事,常办好事,才能够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获得群众的信任。”新沂市委书记赵立群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沂市18名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和3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俯下身子,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说土话、拉家常、接地气,进家门宣讲政策、进家门问计问需、进家门解决问题、进家门扶贫助困,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孩子秋季开学再也不要在拥挤的教室里上课了。”在新沂市桥口小学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几位家长开心地说。今年3月,新沂市委书记赵立群在接到群众反映该学校校舍拥挤,扩建工程进展缓慢的情况后,迅速带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研,将该项工程列入2014年全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并亲自督办,有效加快了工程进度。

让群众来监督、来评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的唯一标准。新沂市在服务群众中,坚决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切实围绕民生民计重点打通群众关注的“最后一公里”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出行、“最后一公里”饮水、“最后一公里”环境整治等问题。当前,全市8大类47项实事工程正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审批手续复杂,该市已经清理审核、多轮精简、合并调整,由原来的461项,保留82项,减少了379项,减幅达80.6%,0多名机关干部到农村一线担任“第一书记”,帮助农村解决用地、用水、医疗、环境整治等各类问题1000多件;50多家窗口服务单位推行办理时限、免填单、一站式等服务……

“现在办事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手续减少了,服务也跟上去了。”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咱老百姓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来办。”蔬菜种植户翟夫坤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项项便民措施的推行和一个个服务项目的开展,不仅让新沂干群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更是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江苏新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