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江苏新沂:群众点题整改 力促活动见成效

2014年07月01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沂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和成效意识,以“群众点题我整改”活动为抓手,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销题制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点题”中发动群众。通过现场体验、随机走访、接访下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问题。同时,深入推进干部帮扶困难家庭活动和“一站式”为民服务体系建设,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及时关注和解决。目前,已将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归类整理成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党的建设、民生民本等四方面1200多条,并举一反三加以解决。

在“审题”中走进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市委9个督导组分别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加强沟通交流,告知整改方案,排出时间表。目前,市级层面已梳理出首批群众急盼解决的问题16类280多条,明确整改部门、整改时限,强化责任落实,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包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在“解题”中服务群众。针对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建立覆盖所有自然村的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扫除”惠民工程;针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等问题,确定了在“三公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镇(街道)“账外账”、“小金库”、超标办公用房及超标配用公车等12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针对群众与客商反映办事复杂等问题,深入巩固“一站式”服务做法。

在“销题”中聚力群众。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对列入问题台账而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销题、不销账,确保一抓到底、一改到底。适时组织整改效果“回头看”,开展“我整改、你评议”活动,请群众评判整改效果。同时,通过问题整改,把成功的做法经验化、长效化、制度化,以“群众满意”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江苏新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