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江苏新沂:开展“六大课堂”抓好学习教育

2014年07月01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沂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障碍”这条主线,做亮做透“新沂元素”,创设“六大课堂”,着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一是开展专家课堂,听一听专家怎么讲的。规定各参学单位每周五下午,邀请党校教师现场授课,按照“解读文件、专题讨论、践行主题”三个阶段进行。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事业忠诚之心、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自己的平民之心、对同志的宽厚之心这“五心”教育来听取专家讲课。在专家的解读中更深层次地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并要求全体参学人员结合自身体会做好笔记、写好心得,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少于2篇,普通党员不少于1篇,做到学习听讲有所悟、有所思、有所得。

二是开展领导课堂,学一学领导怎么干的。学习领导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研究政策的实际本领,解决问题的过硬能力,切实把学习与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要求紧密结合,积极谋划科学发展举措,努力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三是开展企业课堂,看一看企业怎么做的。针对部分企业在当前面临的困难,要求参学部门的包挂单位组织有关专业人员走进经济开发区、工业园、镇级工业集中区等企业实地参观,深入车间看生产,诚心诚意听建议,实实在在出点子,切切实实解难题,鼓励企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应对挑战,努力做到与企业共保增长、共谋发展、共克时艰。

四是开展乡村课堂,问一问群众怎么想的。围绕深入群众“三解三促”、村级科学发展“三增三强”、服务基层“零距离”等新沂特色工程建设要求,在学习调研阶段深入基层,走进乡村、走近群众,经济薄弱村进行重点走访,认真察看群众生活现状,耐心听取百姓意见建议,细致了解民生民本民情,把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成条、真实反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五是开展网络课堂,搜一搜网上怎么评的。在指导自学中,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指定人民网、群众路线网、新华网、强国论坛、江苏先锋网等为必读网站,开辟新的学习渠道,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阔学习视野,拓宽学习思路,做到“摘精彩片段、写精致短评”,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

六是开展研讨课堂,比一比大家怎么学的。在集中学习阶段,每次都安排一定时间进行交流研讨,要求参学单位全体人员结合学习情况敞开心扉谈感受、解放思想谈认识,从部门负责人到普通工作人员,人人过堂、真诚交流、大胆“碰撞”,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江苏新沂党建云平台供稿)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