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江苏新沂:真学真听真改 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 有特色

2014年07月01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沂市认真贯彻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按照江苏省委和徐州市委“四查四治”、“五个到位”的工作部署,结合新沂发展实际,坚持把“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障碍”作为活动的主题主线,突出真学真听真改,有力有序推动活动开展,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起步实、接地气、有特色。

一是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坚持领导带头领学,市委常委会先后组织了1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答三问、强五心”大讨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先辈先进教育专题片,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创设了学习教育“六大课堂”(专家课堂、领导课堂、企业课堂、乡村课堂、网络课堂、研讨课堂),把学习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建设一线、企业车间等活动现场,引导党员干部多听民意,多接地气,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是征求意见广泛开展。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开好门”,制定下发了《市委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采取多种形式,带头深入群众倾听意见和建议。各基层单位通过“三征求”、“五访五问”、“五询问五整治”等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市共召开953次座谈会,与24781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谈心谈话,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2685条。

三是边学边改初显成效。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活动的最高标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让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改进作风的新气象新变化。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大力开展“三公经费”、超标办公用房等12个领域的专项治理行动,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排定实施了8大类47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围绕省委督导组反馈的15个方面问题,下发整改通知,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围绕密切联系服务群众问题,启动实施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三增三强”工程、百姓办事“零障碍”、“四进家门”等惠民举措,加快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督查指导严格有力。构建了全覆盖的联系指导体系,确立了市领导联系点18 个,全程联系指导。建立健全了督导组全程跟踪、上级党组织随机抽查、“一把手”定期述职的督查机制,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出现的倾向性问题跟踪掌握、深入研究,工作指导及时到位。市委9个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真督严导,充分发挥了支持、服务、把关作用。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