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赵立群:筑生命线 架连心桥

2014年07月01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保证和关键所在。新沂市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定的责任担当,想法设法、集中力量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筑牢生命线,架起连心桥,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践行执政为民宗旨。

第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定要深怀爱民之心,时刻不忘倾听群众呼声。基层是一个大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把身子沉下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才能听到群众的好声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群众参与,向群众真开门、开大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家门宣讲政策、进家门问计问需、进家门解决问题、进家门扶贫帮困,让群众在家门口体会到活动带来的好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三公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超标办公用房及超标配用公车等12个领域的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四霸”(沙霸、水霸、市霸、村霸)行为,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新气象。面对农村基层加快发展的呼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愿望,探索实施村级科学发展“三增三强”工程。同时,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大接访”、“领导干部带案下访”等活动,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老大难”问题。

第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定要体现惠民之情,时刻不忘关心群众冷暖。只有视群众为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换来干群关系的“心连心”。我们始终坚持发展压力再大也不忘民生,财政支出再难也不难民生,民生投入年均增幅达30%以上。着力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徐州县域第一家地表水厂一期工程竣工供水,苏北最大的县级人民医院建成投入使用,苏北一流的中医院新院正在加快建设。着力加大住房保障力度,2013年建设安置房108万平方米,完成15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今年,将建设保障性住房80万平方米,实施棚户区拆迁改造70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1000户,群众住房保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着力推进社会保险扩面提质,新农合参保率达99.17%,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8%,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实现应保尽保。

第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定要多办利民之事,时刻不忘维护群众利益。我们始终坚持从民本的视角、群众的利益出发,每年都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让发展的成果普惠于民。积极推进城乡路网建设,建成了环湖大道、古镇大道等一批交通重点工程,全市公路总里程达3123公里,高速出入口增至6个,各镇15—25分钟都能进入高速公路,形成了内通外联的城乡路网,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积极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功能性项目建设摆在城镇化的突出位置,新建雨污分流管网387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公交BRT正在规划设计。坚持把城市景观作为旅游景点来打造,精心建设10公里“城市水环”,形成了“水成环、路成网、绿成荫”的滨河园林城市特色。积极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级生态市为抓手,扎实推进第三轮化工企业专项整治,2013年关闭取缔19家,限期整改29家,城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城乡垃圾收储运体系建设,完成了484个自然村的整治任务,创成12个省三星级“康居乡村”。今年,又全面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刊登于《新华日报》5月27日B7版)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