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新沂>>文字报道

杨远朝:突出开门整风 坚持“质”“量”并举

2014年07月01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沂市积极创新开门征求意见的形式和载体,不仅真开门、开大门,而且主动找上门、请进门,邀群众广泛参与、深度参与到活动中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突出领导表率,坚持“以上带下”。由市委负责同志主持,分别召开工商联负责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不同类型座谈会征求意见。以市委办公室名义向老同志分别致信征求意见,或由市委常委直接上门听取意见。通过书面或个别谈心的方式,征求市委常委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通过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突出机关先行,坚持“以城带乡”。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特别是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按照“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障碍”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设置征求意见平台等形式,运用网络、12345政务平台、政风行风热线等载体,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城乡统筹党建服务团”、“三解三促”活动,收集真想法,发现真问题。

突出服务对象,坚持“以少带多”。重点围绕市民、企业和基层三类服务对象,坚持从服务对象需求出发。围绕服务市民,聚焦百姓创业就业、公共交通、清水活水、养老养小等问题;围绕服务企业,聚焦企业负担重干扰多、人难招才难留、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围绕服务基层,聚焦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中梗阻”问题,切实提出精细化解决措施。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点带面”。对于前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统筹解决,力求举一反三,形成示范效应。以村级科学发展“三增三强”工程为载体,重点整治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的“站在地上不接地气、身在基层不服务群众”、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效率不高、改革创新和敢闯敢试的勇气锐气不足等问题。

为确保征求意见“质”、“量”并举,重点在“广”、“真”、“深”、“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海选”求“广”,做到人员参与范围最大化。二是“笔试”求“真”,精心设计征求意见表。三是“点招”求“深”,积极征求老干部、老党员、党外干部、社会弱势群体等的意见,确保把深层次问题摸清、摸透。四是“面议”求“实”,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时,务求以诚恳态度打消参会人员顾虑,让他们敞开心扉,做到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