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文字报道

吴峰:用“答三问、强五心”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吴峰 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2014年07月01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答三问、强五心” 意在进一步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就要求我们深刻理解“答三问、强五心”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讨论主题的科学内涵,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如何 “强五心”的问题,充分认清我们推进事业的目标对象、主体力量和自身定位,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精力,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我作为园区的主要负责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对待“答三问、强五心”,切实落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谁”,就是要一切为园区社区群众、园区广大企业工人、企业业主,真心服务他们,尽全力为他们谋福祉;“依靠谁”,就是要充分相信园区社区群众、园区广大企业工人、企业业主,依靠他们,从他们当中汲取力量;“我是谁”,就是把园区社区群众、园区广大企业工人、企业业主当主人,视他们为亲人,始终摆正同他们的关系、做园区社区群众、园区广大企业工人、企业业主的公仆。

“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上级党组织把我放在工业园这个位置上,我就要对这个岗位的工作尽职尽心;“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就是要求我尊重园区社区群众、园区广大企业工人、企业业主,虚心向他们学习;“对组织的感恩之心”,组织安排我在园区这个岗位是对我的信任,我要以实际行动、实际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对自己的平民之心”就是要求我不要脱离群众,不要高傲自大,要始终作为平民的一员,和群众打成一片;“对同志的宽厚之心”要求我能够虚心听取同志们的批评建议,把同志们的批评建议作为良药,善意对待批评我的同志。

要用“答三问、强五心”认真落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工业园区的发展。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形象。用坚定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凝聚团结,用开阔的胸襟增进团结,使园区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一条心、全局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聚焦作风建设,紧密联系实际,坚决纠正“四风”。坚持深入一线,广泛听取干部群众以及企业的意见建议,带头查摆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决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优化园区服务建设,提高办事效率效能。积极创新运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区改革创新、优化投资环境做出表率。

三是加强环境改造,提升园区群众福祉。今年拟投入约6亿元搬迁北部片区居民约1500户,在贾汪城区建设安置房20万平方米。

四是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坚持“南部片区重门槛、招大引强出龙头,中部片区抓创新、产城融合出形象,北部片区抓提升、腾笼换鸟出效益”的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攻世界500强、中国100强、行业50强以及央企与领军型民企,重点引进中日合资高档电动汽车、徐工环卫设备、台佳中央空调等10亿元以上的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高端项目,着力打造产值超300亿元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产值超200亿元的新型材料产业,产值超2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新医药等新兴产业,产值超100亿元的高档家具产业,产值超100亿元的现代服务业。依托潘安湖生态资源优势,在中部片区培育发展一批楼宇经济、研发中心、金融商贸、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现代物流、高档居住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功能性项目以及智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