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文字报道

赵志刚:坚持以民为本 加快科学发展

赵志刚 青山泉镇党委书记

2014年07月01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解决“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守从政道德,注重党性修养,强化品德锻炼,把握好做人、做官和做事的底线,以良好的道德形象取信于民,以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体现在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体现在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上,体现在加快推动科学发展上。

一要抓学习、强素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全面提升思想精神境界。要认真开展“答三问、强五心”活动,让以民为本、群众至上、爱民情怀成为执政理念和自觉行为。要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四查四治”贯穿活动全过程,真正把思想亮出来、问题摆出来。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二要干实事、创大业。要坚持把发展作为“为民之要”,把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和精神追求。当前,青山泉镇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永不满足、第一必争”的青山泉精神,抢抓省市扶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徐贾快速通道北延、潘安湖生态区、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五大机遇,以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镇、发展新农村为主抓手,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转型、城镇转型、社会转型、农业农村转型和生态转型,全面推进工业强镇、商贸重镇、山水名镇、生态美镇建设。要坚持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干部队伍,建立一支能打硬仗、骁勇善战的工作班子,形成一套快捷高效、落实有力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镇干群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全镇发展合力,形成大干事业、干大事业的“正能量”,全面推进青山泉各项工作强势开展,勇当实现全区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三要重清廉、作表率。坚持把勤政廉政作为“为民之本”,认真履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带头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不讲排场,不攀比,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促发展、惠民生上。要注意处理好“家庭圈”、“工作圈”、“社交圈”,守住“小节关”、“初次关”、“节日关”,既要经得起大是大非、大风大浪的考验,又要能够在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上守住底线,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常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快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