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走进江苏贾汪

徐州贾汪区重拳整治惠农资金截留问题

2014年06月30日16: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实践活动中,贾汪区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有截留”问题,迅速行动,重拳整治惠农资金截留问题。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自3月底起,责成区纪委会同区审计局、财政局等部门,在全区集中开展了惠农政策执行和惠农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行动,督促区委农工办、区农委、水利局等八部门围绕2012至2013年度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奖补(扶贫)、农业产业化项目配套(奖补)、农业综合开发等15类涉农资金,从项目管理、资金安排、拨付、使用等环节进行自查,并成立3个检查组分赴各镇实地核查,及时纠正整改了部分资金拨付不及时等6个方面问题。二是加强全过程公开。一是责成区委宣传部督促相关部门,经过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将相关惠农政策印制成宣传册,深入各镇村(涉农社区)进行发放,提升群众对惠农政策内容的知晓率。目前已印发《惠农手册》38000份。二是通过区政府网站、“四位一体”行风热线、“一把手零障碍网络服务厅”等媒体公布惠农政策,解答群众疑问。今年3月份以来,全区17家涉农单位陆续走进贾汪广电行风热线直播间,现场回复群众电话咨询612个,“通过一把手零障碍网络服务厅”接受并回复群众咨询516条。三是严格落实惠农补贴村级公示制度。区财政局将粮食综合补贴、农机购置补贴20余项等惠农补贴名单等事项在122个村(涉农社区)明显位置张榜公布,让群众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一眼明、一门清”。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区纪委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及时搜集线索,严厉打击截留、转移、挪用、挤占、套骗、贪污、瞒报支农惠农资金等违规违法行为。目前已收到举报35件次,查处套取农村改厕资金案件2个,涉及资金6.5万元。

分享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